陳連茳123

buduizhuanyezaijiudiandanglaozong

若 人生只是一场梦

我愿做黑夜中的一只萤火虫,
发出属于自己的光亮。

我无法留住朝霞,但可以在每个清晨餐风饮露,聆听自然;

我也无法留住晚霞,但可以在每个夜晚点燃自己,洗亮夜空;

我更无法留住岁月,但可以在每天释放力量,淡然自己。

其实,生活的需要十分简单:

一片草叶可以栖身,
一缕阳光可以呼吸,
一份平淡的爱可以相守!
若,人生只是一场美梦,
我愿做风中的一节寒枝。

静守一片天空,不为绽放不为华美,慢慢历练;

默然一方清宁,不去追逐不去弄姿,淡淡沉寂;

纯澈一汪心境,不想颂扬不想歌唱,只为来过。

季节在岁月中交替,寒暑在时光中缤纷,美丽在生命中次第。

空山无人水流花深,自飘零;
疏林晚钟松涛渊默,自寻觅;
晨风晚霞望月守心,自静思!

若,人生只是一场美梦,
我愿做清晨里的一滴露珠。

尽管微小但不懦弱,
因为知道世界的纯洁来自心灵的透明;

尽管短暂但不落魄,
因为晓得岁月的无悔源于执著的经历;

尽管简单但不卑微,
因为懂得生命的价值在于每一个瞬间的精彩!

若,人生只是一场美梦,
我愿做路上的一朵小花。

只为欣赏的人开放,
只为心里的人凋谢,
只为自己的梦飞翔。

独自绽放,只为曾经生存过,尽管只是一孑流影;

独自飘零,只为曾经美丽过,尽管只是一抹残香;

独自等待,只为那生命中注定的缘分,尽管只是一个幻影。

若,人生只是一场美梦,
是否不应再回到过去的边缘,任时光把回忆掩埋?

若,人生只是一场美梦,
那一季的青春往事,是否永远沉入岁月的长河?

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
或许,人生就是如此,如梦一般。

繁花落寂,秋叶凋零,转瞬即逝,又是一个轮回。

细数苍白的年轮,恍然发现,有许多时光悄悄流逝。

记得曾听过这样一句话:

人生是一次漫长的旅途,
不在乎沿途的风景,
只在乎欣赏风景的心情。

人生如梦,笑看红尘,
茫茫尘世,云淡风轻。

若,人生只是一场梦,
愿,不负如来不负卿!
2017-03-20-下午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陳連茳123 | Powered by LOFTER